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社科系统“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日期:2005-09-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余华青教授应邀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社科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场题为《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主持。

    余华青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已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全社会应该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在社会各领域的功能效应。余教授围绕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时代环境、历史使命、战略地位、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及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新举措等方面展开了论述,并从哲学社会科学的本质功能与当代中国的历史使命的关系,如何坚持正确的方向和理论创新,如何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与中国化等方面入手,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同时,余教授还结合实际,指出了目前我国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希望我校以次为鉴、认准方向,在教学和科研中办优势学科、走特色道路。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余华青教授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理论坚实、语言生动的哲学课,并指出本次报告会将为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等相关学科和正在开展的“三项教育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