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巡回检查组、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

来源:  日期:2005-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六巡回检查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正荣同志带领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六巡回检查组、省委教育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督导组一行五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检查组通过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巡回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校团委会议大厅,对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了问卷调查。之后,又亲临理学院、土木学院、信控学院等我校基层党组织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具体的检查指导。每到一处,巡回检查组同志都认真细致地进行检查,查阅简报、读书笔记以及会议记录等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资料,并在工作上给予了悉心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主持问卷调查活动

检查组组长杨正荣同志介绍问卷调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校党员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理学院领导向检查组介绍学习开展情况

检查组向理学院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指导意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乾同志向检查组介绍学院学习情况

检查组成员详细翻阅土木学院学习总结材料和党员学习笔记

土木学院87岁高龄的陈绍番教授的学习笔记

检查组在信控学院作调研

    在检查指导现场,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杨正荣说,西安建大基层党委先进性教育组织严密,工作扎实。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了“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能够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培训有特色,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教育注重实效。结合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杨正荣同志强调,当前要扎扎实实地抓好大讨论,形成具有学校特色、反映出不同群体特征,符合各自岗位实际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确保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有行为准则。同时,要认真搞好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活动阶段转型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要通过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武装党员思想,提高党员素质,将学习教育成果用在真正解决问题上,多出人才,多出经验,多出成果,多见实效,努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随后,省委巡回检查组、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在我校宾馆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汇报。

检查组与校党委领导就第一阶段学习情况交换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秉琦同志受校党委的委托,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体会收获及下一步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校党委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明章同志在汇报会上作了讲话。高书记说,我校党委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重视,把它作为我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建设和发展的重大举措来对认识、部署,在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狠抓落实。高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党委把学习教育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以学习促进教育,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发展;通过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和凝聚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广大党员分析形势、抢抓机遇的能力,提高广大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的积极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员长期受教育、永保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
 
    在听取学校的汇报后,杨正荣组长对我校前一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正荣说,学校党组织、党员数量大。各级党组织由于岗位性质、党员类别不同,呈现出多样性、复杂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抓准备、抓部署、抓组织、抓落实,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校广大党员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在思想认识、信心热情、理论水平、党员意识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进一步发挥。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园建设、新生入校等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细致,措施得当,落实得力,效果良好。
 
 
组长杨正荣同志给予总结指导意见
 
    随后,杨正荣同志结合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当前,一是要巩固提高第一阶段的学习效果,扎扎实实地抓好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这关系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要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概括提炼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今后两个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搞好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尽早准备,及早安排做好转段时的准备与衔接工作,及早考虑研究学校及院(系)第二阶段后期的整改方案与措施。杨正荣同志强调,学校党委整改方案战略性要高,起点要高,思考研究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四是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十一五”规划编制、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等中心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凝聚全校各方面力量引导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
  
    省委巡回检查组、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检查指导,是对我校全体党员的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