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进行评估

来源:  日期:2005-09-19  浏览次数:

    2005年9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体育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在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祝亚肖女士、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庆波教授带领下,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校体工会主任、副校长王晓昌,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体育系主任王德炜出席了本次会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庆波教授介绍评估活动安排

建大体工会主任、副校长王晓昌教授向专家组成员致欢迎词

体育系主任王德炜同志向专家组作自评报告

    评估报告会在逸夫楼“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陕西远程学习中心”会议厅召开。副校长王晓昌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体育系主任王德炜教授随后就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的情况作自评报告,并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确定田径、网球、乒乓球、足球、健美操五支代表队参加此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评估。

    我校体育系的前身是体育教学部。2002年,更名为体育系,并创办了以体育建筑管理为特色的本科专业。这是我国第一个具有体育建筑管理方向的专业,填补了我国高等教育体育教育领域中的一项空白。目前,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治学严谨。现有教师58名,其中博士2人,17名硕士,在读硕士16人;有教授6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4人;拥有10个专业教研室,1个体育科学研究所1个体育科研培训中心,4个实验室和1个图书资料室。

    评估自评报告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体育系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的体育教学训练馆、大学生体质健康中心、校田径运动场和运动保健室。

专家组参观我校体育教学(乒乓球、健美操)训练馆

专家组视察我校新落成的大学生体质健康中心

大学生体育健康中心新购进的体育健身器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体育运动有着优良的传统,建校初期就有5名大学生运动员达到运动健将等级,1人打破全国纪录,12名优秀大学生运动员代表陕西省参加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由于我校体育成绩突出,1958年,受到国家体委的表彰,贺龙副总理亲自授予“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奖旗。1996年被国家教委授予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1997年被国家5部委授予全国大学生体质与健康调查研究先进单位;2001年至2003年被评为陕西高校体育科研先进单位;2001-2004年连续4年被评为陕西省高校体育科研先进单位。多年来,学校党政领导一直十分重视体育代表队建设,特别是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组成员参观我校田径运动场和运动保健室

    经过短暂的评议,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的自评报告材料、体育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在教练员培养和管理,体育场馆建设,体育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王庆波教授宣布评估意见

省教育厅祝亚肖女士在肯定我校的体育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晓昌副校长感谢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投入

    此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评估是促进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我校的体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有关此次评估的详细指导意见和评估结果将会在近期公布。

        (通讯员:刘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