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05-11-22  浏览次数:

    日前,环工学院再传捷报,在前不久结束的“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上,我校环工学院2005级暖通研究生张新记、邱少辉、何媛三人小组的作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办公实验大楼空调系统设计》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是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美的中央空调集团协办的高水平、系列性大奖赛。大赛分为学生组、设计师组和推广组三类。

  学生组比赛共设立一等奖(杰出奖)3项,优秀奖8项。我校学生共获得了一等奖(杰出奖)1项,优秀奖3项。在全国115所设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原暖通空调专业)的高校中,获奖人数独占鳌头。

  在环工学院李安桂教授和南晓红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为时两个月的精心设计,由学院2005级暖通研究生张新记、邱少辉、何媛组成的设计小组,所做的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办公实验大楼空调系统设计》获得了业内专家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第四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中获得学生组一等奖——杰出奖。他们的获奖评语为:图纸完整、图面清晰,完全符合参赛要求,且严格地按照暖通设计规范,从空调系统的实际应用方面为我们的设计提供了标准的计算方式方法,值得我们学习、推广。孟岩勇、王雷岗、罗昕岚、孙建新、刘恩海5位同学则获得了优秀奖。

  此外,应“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组委会邀请,李安桂教授还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代表全国的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发言。 

小知识:MDV是Multi-Digital-Variable的英文缩写,其意思是数字化智能控制、能量可变的一拖多系统,是美的公司与世界制冷巨人日本东芝--开利公司联合开发研制的新一代智能中央空调。

(供稿:环工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