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二级教代会”经验交流会 三学院荣获先进称号

来源:  日期:2005-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工会附体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我校13个院(系)和后勤、机关党委、产业集团的代表依次在大会上发言,汇报了近几年各二级部门相关工作的发展情况、议题落实情况,阐述了各部门在教代会制度实行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将经验总结、心得体会和改进措施等进行了相互学习和交流。 校级教代会代表团副团长、党委副书记江楼,副校长马建华、工会主席马国联及各院系教代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建华主持。

  高校二级单位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教代会制度逐步发展完善,使各二级单位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等职能进一步得到加强,推动了院系各项工作全面健康的发展。

  

  会上,校级教代会代表团副团长、党委副书记江楼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不断总结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提高教代会质量、促进教代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对教代会制度的认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提高高校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在肯定了前段时间各院系教代会工作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几点要求,他要求各院系党委总支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为促进院系改革和发展服好务。要求各院系积极稳妥地推行院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此外,他还要求各院系和各部门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更好的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还评选出了我校二级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经现场投票,信控学院、环工学院和理学院光荣上榜,被授予“二级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