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5-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甘安生、两办主任邵必林,校团委、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展演获奖的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艺术团指导老师李立章、周先祖、冯继臣、徐浪潮、李颖、冯飞几位老师也在百忙之中光临本次大会。表彰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张成中作总结汇报

获奖学生代表许蕊同学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张成中首先总结了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组织、参赛、获奖和经验教训,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必征宣读了我校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教育科学论文类、艺术作品类获奖名单,财务处处长韩彦峰宣布了我校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艺术表演类获奖名单,两办主任邵必林宣读了我校在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获奖名单。

  在这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共获得两个普通组一等奖,即乐团演奏的《秦腔主题随想曲》、《霍斯特第二组曲》和舞蹈团的群舞《泉》。另外,交响管乐合奏《红旗颂》获得二等奖,打击乐重奏《太阳的儿子》获得三等奖,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获得声乐类二等奖。此外,在艺术作品类评比中,我校DV作品《头朝下》获得一等奖,剪纸作品《雄鸡》和《十二生肖》也分别获得三等奖。在艺术教育科学论文类评比中,我校提交的论文《现代教育技术与大学生公共艺术课程学习系统优化整合》、《高校艺术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新途径》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获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教育部的隆重表彰。

  王秉琦、甘安生等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在这次艺术展演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以及支持该活动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对在这次艺术展演活动中奖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王书记也对艺术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艺术教育对大学生素质提高的重要意义,加大对艺术教育的领导和支持力度,积极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面对已取得的成绩,艺术团的全体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我们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差距,虚心学习,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团队管理和建设,力争通过不懈的努力,巩固我校艺术团在陕西省的领先地位,并向全国一流水平迈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相关链接:

我校大学生管乐团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我校获团体第一名

西建大电视台摄影纪实:《他们是建大人的骄傲--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暑期北京之行》(上)(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