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硅酸盐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5-12-30  浏览次数: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大会上致词

    12月30日上午,陕西省硅酸盐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硅酸盐学会、颗粒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粉体楼隆重召开。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永模、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刘亚光、国家建材情报研究所所长崔源声、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部长陈建国、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邓文英、陕西省建材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郭汉文,我校校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段志善、马建华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及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和有关议案,讨论决定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当前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学会领导成员。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和陕西省建材工业总公司郭汉文总经理全票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材料学院副院长肖国先全票当选新一届学会秘书长。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我校与浙江声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技术中心的协议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校长徐德龙院士、浙江声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澜、陕西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民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校企共建技术中心协议书”。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永模、陕西省建材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郭汉文、浙江声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澜、陕西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民和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共同为校企共建技术中心进行了揭牌。

校企代表签署“共建技术中心协议书”

校企代表和嘉宾为“技术中心”揭牌

    按照会议议程,12月30日下午、12月31日全天,陕西省硅酸盐学会、陕西省颗粒学会2005年学术年会将在我校粉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将就如何带动和加快陕西建材工业信息化步伐,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提升陕西建材工业发展质量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背景材料:

    成立于1979年12月18日的陕西省硅酸盐学会,作为陕西省硅酸盐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硅酸盐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硅酸盐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自成立以来,学会为繁荣我省硅酸盐科学技术事业,团结和依靠广大硅酸盐科技工作者,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先后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金牛奖”优秀奖、“金牛奖”二等奖、“学会之星”奖等荣誉称号,并先后七次被中国硅酸盐学会评为先进省级学会,五次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省级先进学会。  

(记者:康恺 摄影:李友海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