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高明章书记作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05-12-14  浏览次数: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还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再利用2-3个月时间,深入总结教育活动的经验,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和扩大教育活动的成效,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在会上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措施,继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各院系书记、院长,各处室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明章同志主持。

    王秉琦同志首先传达了12月8日召开的全省高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收尾工作和继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的通知》精神。王秉琦说,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一月底,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并为下学期开展“回头看”作好准备。王秉琦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到本学期末,要认真做好深化整改和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

    高明章同志在会上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措施,继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高明章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集中整改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要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环节。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对于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党的先进性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高明章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要进一步认识和全面理解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集中教育所产生的效果和成果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巩固下来,及时解决和处理学校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高明章同志说,集中教育只是一个“抓首”,它给我们及时处理学校的重大问题提供了机会和载体。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是集中教育活动的深化,同时也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转入经常性工作,继续完成需要长期解决的整改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建立长效机制问题,高明章同志说,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研究探索和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要积极研究探索和建立健全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和分党委(党总支)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制度,通过各项制度建设,并按制度规定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能够“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在制度建设时,要避免“一轰而上”,要注重前期准备工作。

    高明章同志重点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从学校大局出发,从学校长远利益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高明章同志最后还就近期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十一五规划” 编制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谈了几点意见。高明章同志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和“十一五”规划工作是学校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学校的各项工作也都要紧紧围绕这两项工作来开展进行。高明章同志说,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作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辅导员、班主任是作好学生工作的组织保障,抓好这支队伍建设,是作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和根本保证。全校各级组织和各个部门都要关心和支持这支队伍的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这支队伍的战斗力。高明章同志说,安全稳定是政治、是大局,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各院(系)、各部门都必须落实责任,共同负责,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承担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经常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热情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化解师生思想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记者:康恺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