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中英奥专家齐聚建大

来源:  日期:2005-12-12  浏览次数:

  12日上午,由中、英、奥地利三国专家组织合作召开的“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住宅政策与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西安市建委协办。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基于我校与欧盟EU Asia Pro Eco Programme资助项目合作研究课题--“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住宅建设:进一步加强西安市政策制定和实施体系”展开,将就西安市可持续的住宅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广泛的研讨。

与会专家成员

  英国Cardiff大学建筑学院院长Philp Jones教授和高级研究员Andrew Marsh博士,西安市副市长乔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晓昌,英国可持续发展家园政策官员Joanne Wheeler女士,奥地利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Ingrid Kaltengger博士和Nobert Plass博士,以及中英奥三方协调员王燕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西安市副市长乔征向大会致辞

王晓昌副校长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

英国卡迪夫大学建筑学院院长Philp Jones教授发言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兼主持、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安桂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与会嘉宾光临我校并致开幕词。西安市副市长乔征,我校副校长王晓昌,以及同样作为大会主席的英国Cardiff大学建筑学院院长Philp Jones教授也先后上台致辞。

  按照大会的议程,本次研讨会将持续三天(12、13、14日),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议题为“节能设计?技术?评估体系”,由中国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季伟教授主持,预计会有15场专题报告;第二部分为圆桌讨论会,由大会主席Philp Jones教授和李安桂副院长主持;第三部分为中英奥专题学术会议。

关于本次研讨会和相关合作项目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高速发展,城镇建设正处在鼎盛时期,住宅消费能源不但巨大,而且一旦建成将影响居民未来多年的生活状况。因此,住宅在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下建设对当地政府和整个世界都是十分重要的。

  该项目将在西安市政府的支持下,由英国威尔士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国野生动物基金会、两个欧盟研究小组和一个香港研究小组的技术和资源来共同完成。这个课题组将包括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高校研究人员和普通居民代表。此项目旨在通过调查和案例分析,研究确定最适合西安市发展的城市住宅建设与规划,并把欧洲成功的城市住宅发展经验与技术引入到西安城市建设中,提供符合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住宅规划设计经验和技术支持。

欧盟项目合作单位:

  英国卡迪夫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安城乡建设委员会、奥地利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院、英国野生动物基金会。

相关链接:

中国住宅产业网

陕西建设网

陕西省政府公众信息网(建设厅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