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井凯同学被授予“全国十大志愿者之星”称号

来源:  日期:2005-12-11  浏览次数:

  2005年12月3日,从民政部传来消息,中国2005年志愿者先进组织、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我校井凯同学榜上有名。此次活动由中国政协、民政部主办,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承办,旨在树立标兵,宣传典型,进一步推进中国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贯彻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

    经各省市推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审核,全国共评选出10名“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在众多候选人中,我校井凯同学脱颖而出,光荣荣获2005年“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称号。12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等领导在北京为获奖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井凯同学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02级学生,现任我校勤工助学会副主任,是我校勤工助学会“爱心家教”的主要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其在“爱心家教”中的出色表现和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 

    “爱心家教”活动是在学生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我校勤工助学会学生发起、实施,旨在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的大型公益性活动。2004年成功举办第一期,在社会和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华商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纷纷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为长期、深入地开展此项活动,“爱心家教”的同学们认真总结了第一期“爱心家教”的经验,积极探索开展这项工作的运行模式和工作思路。2005年10月,应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的强烈要求,隆重推出了第二期“爱心家教”活动。目前,我校已有89名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此次活动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按照自愿的原则,面向全校公开征集志愿者,经考核、培训合格后,开始为受助家庭提供义务家教。中期将由校勤工助学办公室、校勤工助学会通过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对志愿者在此项活动的表现进行调查。终期将根据志愿者前期的表现情况进行评优活动。 

    2005年12月10日,碑林区义工服务启动仪式在南门广场隆重举行,井凯同学应邀发言,仪式上碑林区区委书记袁英信对我校“爱心家教”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会后碑林区民政局领导对“爱心家教”活动进行了实地考察。陕西省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华商报、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 

    “献爱心心系社会,育人才才满天下”,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自觉秉承我校“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精神及“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以井凯同学为榜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又讯:12月16日上午,授予井凯同学“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称号仪式在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举行。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马新锁局长、文艺路街道办高辉副主任,及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寿国出席了仪式,并向井凯同学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领导为井凯同学授奖

井凯同学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

(供稿:学生处 编辑:张栋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