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无人监考荣誉班级”授旗大会 13个班级获此称号

来源:  日期:2005-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我校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无人监考荣誉班级”授旗大会在校团委四楼多功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和部分职能处室及院(系)领导出席了大会。

    会上,通过审核的13个“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的学生代表作出了“诚信应考,杜绝作弊”的承诺,并向全体学生发出“舞弊远离校园,诚信长驻心中”的号召。与会领导向这13个荣誉班级授予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对此次申报评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全社会对大学生诚信教育普遍担忧和关注的形势下,我校成功地开展了此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同学可以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他同时强调,包括教务处、学生处等工作部门要对学生工作加强领导,给予指导;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帮助各班干部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学生处要大力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强化学生诚信为本的理念,努力创造诚信氛围;各荣誉班级的干部党员要精心策划组织,要无愧荣誉,为我校校风学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信控学院副院长嵇启春、材料学院院长尹洪峰也依次上台,就此次大会对营造全校“比学赶帮超”学风的重要意义作了评价。

    最后,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诚信宣誓不是形式,而是学生发自心底的声音;同时,此项工作也是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荣誉班级能够在全校作出表率,开创良好的开端,并希望更多的班级加入其中。

    据悉,我校《课程考试“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管理办法》是由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通过走访各兄弟院校,借鉴其经验,并结合我校自身实际所制订。各专业班级通过对该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规定的了解,在申报评选工作中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班级申请,院系同意,教务处学生处认真审核筛选,最终评选出土木0309等13个班级为“无人监考荣誉班级”。

    编者感言:诚信,作为一种基本的道德规范,无疑对健全个人人格,对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普遍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诚信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大学生,这一象征着先进的群体,更应在诚信,以至在更多道德方面作出表率。在社会对大学生诚信道德评价越来越低的事实面前,我校的创建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的工作虽然只是沧海之一粟,并不能力挽社会舆论评价之狂澜,但却表明了我校对倡导诚信,对营造全社会和谐氛围的努力和决心。

    改变社会对大学生诚信道德的看法,是每个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必须付诸实践。否则,或许真的有一天,一个家庭不再以有大学生为荣耀,社会不再对大学生有丝毫尊崇,大学生在大众言论中成为“高智力,低道德”的代名词。这些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也绝非危言耸听。

(网站通讯员:党盼盼 摄影:温海涛 编辑:王亚迪)

附:关于授予土木0309等班级“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称号的决定(来源:教务处)


  在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申报评选工作中,全校各专业班级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各班级主动申请,院(系)同意,教务处、学生处认真审核,严格筛选,现决定授予土木0309等13个班级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称号。
希望获得“无人监考荣誉班级”称号的班级在课程考核中,能够信守承诺、诚信自律,为我校学风、考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号召全校学生积极进取,诚实守信,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 现将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无人监考荣誉班级”名单公布如下:

1、土木学院: 

土木工程0309              土木工程0408

2、冶金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0302       冶金工程0403

3、信控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0401       通信工程0402


4.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0301       材料科学与工程0304  材料科学与工程0401


5.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0401       工程力学0401


6.外语系: 

英语0302            英语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