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5年科技进步奖评审暨科研机构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5-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至26日,我校召开了2005年科技进步奖评审暨科研机构评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科技委委员、各院(系)科研院长(主任)及秘书、各研究所所长。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专门打来电话并作了重要指示,校长徐德龙院士也专程赶回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25日下午召开了2005年校科技进步奖评审会,会议由副校长段志善主持。会议听取了李辉老师代表粉体所课题组对申报项目“高固气比水泥悬浮预热预分解理论与技术”,及潘中伟书记对申报项目“陕西省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的汇报,在项目汇报人解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之后,由评委打分评出,“高固气比水泥悬浮预热预分解理论与技术”项目获校科技进步特等奖,“陕西省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项目获校科技进步一等奖。

  评奖工作结束后,徐德龙校长结合粉体所的发展壮大历程,就科研机构在我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建设好发展好科研机构,给大会作了精彩的报告,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26日的评估会由副校长王晓昌主持,刚在宁波参加完国家教学水平评估会议的他,从机场返校后就赶来参加此次会议。在各研究所汇报的基础上,经科技委委员打分,在39个研究所中评出“粉体工程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研究所”、“工程结构研究所”、“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特种耐磨金属材料研究所”、“结构安全研究所”等7个科研机构为我校“十五”期间优秀研究所,4个研究所被限期整改。另有2个研究所放弃参加本次评估,1个研究所在此前被撤销。

  评估工作结束后,王晓昌就研究所如何理顺关系,校、院(系)如何支持研究所发展,包括科研场地、平台建设,如何理顺教学与科研关系,如何扩大科研产出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段志善副校长就科技进步奖评审、科研机构评估、研究所如何发展等问题,结合徐校长、王晓昌副校长的重要讲话及我校研究机构的实际情况,作了重要的总结发言。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