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0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来源:  日期:2005-11-26  浏览次数:

教学大楼会场门口毕业生排起了“长龙”

    11月26日,我校2006届毕业研究生、本专科生供需洽谈会在教学大楼及东、西阶教室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2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职位达数千个,主要涉及土木工程、给排水、建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城市规划、自动化、工程管理等多门学科,涵盖了我校各院系的大部分专业。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在两办主任邵必林、学生处处长李福军的陪同下也亲临现场,了解今冬招聘会情况。

校领导也出现在招聘会场

    上午不到8点,招聘会现场就已是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我校近千名毕业生,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参会。记者注意到,最引同学们关注的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设计院和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企业。

签约现场 人流攒动

招聘单位 详读简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招聘单位都提到了“团队精神”。很多招聘者表示,通过交谈可以了解应聘学生基本性格特征,而且他们希望学生有更多的特长,而不是爱好--爱好可以很广泛、很随意,而特长却能从一定程度反映学生某一方面的素质。大部分企业对学习成绩也很重视,尤其是专业课成绩,他们大多认为能力尽管重要,但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好地衡量,而学习是学生的职责,如果不能通过至少说明一个态度的问题。

  另外,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企业要求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必须通过,对于改革后的四级,要求成绩必须高于总成绩的60%,主要因为这些涉及到户口和居住证办理问题。近年来,我校就业率一直名列陕西省前茅,很多用人单位也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有较高的评价。但随着扩招后,学生综合素质所下降,尤其反映在毕业生英语四、六级通过通过率不高上。

  同时,国家新出台的政策对某些专业的影响比较大。例如暖通专业,据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的招聘人员介绍,今年单位不准备招聘冶金、暖通等专业的毕业生。因为国家一些调整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了影响,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不同程度得“缩水”。

应聘学生 了解企业

签约上海 心石落地

    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应聘学生面对着不同程度就业压力。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学生比较苦恼,尤其是竞争力不强专业的毕业生以及部分专业的女同学,她们反映已经投递了好几份简历,但均无回应;一些热门专业的学生尽管可以签约,但因地域、薪酬等方面的原因迟迟徘徊。

各学院为签约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人文学院义务法律咨询队提供服务

  据就业办主任彭?介绍,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5500人,其中硕士生800人,本科生3100人和专科生1600人。每年的招聘会是学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今年用人单位招聘时间普遍提前,其要求也由单一的追求知识型、高学历向复合型转变,且需求呈现立体化,即需求涉及各层次毕业生。今年又是一就业高峰年,各高校都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

  大部分应聘学生和用人单位对此次招聘会的会务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会场能有更多的指示路标、安排面积较大的会场以便于人员流动等。 

相关链接:

透视我校200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教育部近期组织的网上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