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日我校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是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历史、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的重要载体。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专题性纪念馆,1986年12月西安事变5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重要活动基地,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和素质教育的理想场所。

通过共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协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创新,激发广大学生传承中华文明、热爱祖国的情感,不断提升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的文化自觉。

活动当日,我校学生参加了事变馆《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开幕暨“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