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会。校长苏三庆、副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科工作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科秘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晓君主持。 

333.jpg

333.jpg

校长苏三庆指出,本次会议的中心是总结学科评估工作前一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各学科进行培训,提高填报材料的质量,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把评估工作做好,通过评估把我校学科的特色、实力、水平充分展示出来,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学科评估工作,苏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同志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增强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各学院要从学校全局的角度执行学校的顶层设计,明确评估要求,摸清家底,科学论证,优化评估方案;三是参评学科一定要下功夫凝练特色,既要充分展示,又要简明扼要,不断提高评估材料质量,最大程度彰显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做好信息支持和协调保障,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333.jpg

副校长刘晓君传达了陕西省关于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最新精神,明确了我校参评学科的范围、目标和重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刘晓君强调我校学科行业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贡献方面优势明显,各学科应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潜心挖掘、充分研讨,打造特色与亮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政策解读、材料把关、沟通协调、资源统筹等工作,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围绕学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深化改革,为我校学科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建立评估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各学院、学科积极性,争取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学科办主任牛荻涛、副主任张聪惠结合我校首轮校内论证情况分别对填报材料中主观部分的撰写和客观数据的填报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对下一阶段的材料填报工作做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