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苏三庆检查督导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6-08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先后来到建筑学院、冶金学院、信控学院和环境学院,与4个学院党委负责人,部分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建筑学院、冶金学院分党委,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信控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员学习计划及学习笔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提出要求。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纪委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合督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督导。

在建筑学院,苏三庆听取了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各支部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员学习笔记,对建筑学院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两学一做”给予肯定。苏三庆表示,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同的是,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基层,主体是全体党员。在本次学习教育中,党支部要有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和进度安排。每一位党员要有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结合不同党员群众的特点和工作实际,既要做到党员全覆盖,又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做到接地气,有特点。

在冶金学院,在听取汇报后,苏三庆对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学习专题,以及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本次学习教育范围的作法给予肯定。苏三庆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支部要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要将学习教育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师德教风、学生学风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解决好理想信念和思想态度上的问题,凝心聚力,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发展。

在信控学院,苏三庆听取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情况汇报后,认为该学生党支部在学习中突出中国梦和创新创业主题,并与各类科技竞赛结合起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创新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如何与人合作共处,形成团队精神,增强奋斗意志,为最终实现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打下基础。苏三庆建议学生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努力实践。苏三庆要求,要做好新生党员和毕业年级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同时要根据研究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支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个人学习计划,将学习的目标、内容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习质量和教育效果。

苏三庆检查了支部学习教育开展的材料及党员学习笔记,并来到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与正在准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2013级本科生进行了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设计思路和准备情况,鼓励他们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拓宽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苏三庆最后来到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与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支部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苏三庆表示,该支部学习教育安排具体,对党员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学习过程中结合专业建设实际有思考、有感悟,有认识水平的提高,达到了一定的效果。苏三庆希望广大教师党员结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提高对“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认识,树立和提高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做到真学真懂真领会,将其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师德教风来带动学生学风,推动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

同时,苏三庆还对各党支部继续完善实施方案及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