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附体楼三楼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为毕业生送行,也是为了听取毕业生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来自不同院(系)的41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雷鹏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卫华首先通报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与分析。2016届毕业生共6088人,比上届毕业生增加550人,增幅为9.93%。其中,本科生4436人,比2015届增加453人,增幅为11.37%;研究生1652人,比2015届增加97人,增幅为6.23%。

座谈中,毕业生代表畅谈了他们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感悟,深情地回顾了求学建大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对师长的感激之情,对同窗的不舍之情,言辞恳切,情真意深。同时部分学生代表对学校在专业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及管理、实习实践与就业、学生宿舍管理、加强与校友会联系、科技竞赛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校友校董会、教务处、后勤中心的负责同志也做了发言,向毕业生代表简要介绍了大家最为关心的校友会运行、教学改革、后勤服务的基本情况,解答了毕业生代表提出了具体问题,表示将继续努力改进部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全体学子。

邵必林副校长和李虎成副书记分别在讲话中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向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对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希望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