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7-04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我校在文体馆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苏三庆、张继良、李虎成、刘晓君、邵必林、张志昌、张健、郝际平、胡志军出席典礼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党政领导、机关各职能处部(室)负责同志与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仪式由党办、校办主任王树声主持。

 

校长苏三庆教授讲话

校长苏三庆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他们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离别之际,苏三庆提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做一个胸怀梦想、勇敢去追的人。希望大家多给梦想一份坚持,不为时间侵蚀,不为岁月消磨,自觉承担起国家发展的历史重任,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未来联系起来,在铸就“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出彩的人生。二是要做一个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心怀静气、沉稳持重,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成就诗意的人生。三是要做一个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人。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勇立学习、实践、创新的潮头,不墨守成规、不固步自封,发常人之未见,做常人之未想,在顺境中居安思危,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引领时代潮流,成就卓越的人生。四是要做一个心怀感恩、充满善意的人。希望大家不忘师长的教诲、学校的期望,永保一颗赤子之心,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怀着感恩的心去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在感恩奉献中收获幸福的人生。苏三庆深情地说:“今年9月,母校将迎来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60年的时光是漫长的,但对于一所大学而言,母校和你们一样正值青春年华。再过几天,你们就要挥手告别母校。从此,你们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建大校友。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成就什么样的事业,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愿与你们分享快乐、分担风雨,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校长苏三庆代表学校接收《毕业感言录》

典礼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吉洪泽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呈递《毕业感言录》。校长苏三庆代表学校接收《毕业感言录》。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据悉,2016届毕业生中,有542人被录取为研究生,2166人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653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59人荣获学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称号。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本科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土木学院薛建阳教授,毕业生代表、管理学院申念衢同学,在校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汤晓明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校长苏三庆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副校长刘晓君为毕业生颁授学位并扶正流苏

副校长邵必林为毕业生颁授学位并扶正流苏

典礼结束后,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举行。60名毕业生同学代表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上台接受学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苏三庆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刘晓君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邵必林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

典礼仪式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