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廉洁大使”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8日,由校纪委、校团委主办,清源学社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廉洁大使”评选答辩会在草堂校区隆重举行。校纪委副书记谭建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冶金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学生处副处长田景来、研工部副部长王海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永亮、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宋阳、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答辩会由清源学社指导老师、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顾欣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答辩正式开始。主持人宣布评审细则,11位候选人从个人简介、对廉洁的认识、廉洁工作经历、今后廉洁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从容自信的表现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谭建福进行总结讲话。谭书记首先对答辩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赞许和肯定。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开展校园廉洁大使评选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事情。同时,谭书记对所有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遵纪守法做起,积极引领、倡导“敬廉崇洁”的人生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领悟校风校训的含义、领悟我校办学宗旨“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所蕴含的廉洁意义;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无论经历多少分吹雨打,都始终廉洁做事,清白做人,廉洁永远在路上;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做一个俭朴勤奋、懂得感恩的建大人!

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专注聆听,感受颇多。评选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大学生中评选廉洁大使是香港廉政公署首创,近几年,各高校、廉政机构陆续开展廉洁大使评选工作,旨在加强大学生廉洁诚信教育,树立模范带头意识,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此次我校首届廉洁大使评选,是进一步贯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由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清源学社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廉洁大使”评选活动于2016年5月下旬—6月下旬进行。本次活动经过个人申请、院(系)推荐、资料审查、院(系)走访、微信投票、现场答辩等六个环节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校范围评选出3名廉洁大使,名单如下:

张雨明 清源学社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301

刘    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管理2015级研究生

平谨华 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1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