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大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邵必林,组委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何廷树,专家委员会主任、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科技处处长武乾,实管处处长尹洪峰,研究生院副院长于军琪,学生处副处长裴喜永,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各院系负责创新创业的学院领导、工作人员以及50组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学生参加了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彦民主持。决赛评委由西安市科技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立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李挺和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信控学院教师朱旭东担任。

开幕式上,魏彦民介绍了我校2016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进展情况。全校近2000名同学报名参加大赛,参赛项目高达518个;两次评审分别筛选出180个和51个项目进入下一轮比赛。最终,50个项目进入了决赛答辩环节。4月初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相继召开了1次大赛协调会、1次大赛推进会、1次专家委员会研讨会、4次大赛宣讲会、2次参赛学生培训会,2次专家评审会,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海报、宣传板等途径开展了广泛动员和宣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呈现出了氛围浓郁、推进有序的良好态势。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廷树发表了致辞。何处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竞赛,参赛同学的人数逐年增加,覆盖面不断扩大。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抓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认真观摩,取长补短,积极发挥,赛出水平。致词中,何处长对支持大赛的各位领导、竞赛负责人、指导老师以及评审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

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段中兴宣读了决赛的评审办法、项目展示的主要内容和程序。

开幕式结束后,50个项目依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了答辩。参赛学生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用新思想、新技术、新观念全方位阐释了各自项目的功能特点及市场前景,展现了参赛团队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斗志,比赛精彩纷呈、紧张有序。最终,环境学院的“中国能源联盟创新服务项目”、管理学院的“智能微盾——无线定位高安全性移动存储flash盘”分别获得第1名和第2名,信控学院的“克林环卫科技——中央空通风管道清洗机器人”、土木学院的“智能仿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并列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