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10:00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标志着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学生处处长雷鹏、武装部政委刘永强、团委书记陈向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研工部副部长王海波、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各实践团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蒋正主持。

活动现场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简要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他指出,社会实践要与常规工作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要建立每日一报制,加强安全管理,希望每一位实践归来的同学都能获得真知,增长才干。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永宁和建筑学院雷浩分别代表带队教师和全体学生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大会同时对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副校长邵必林为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授旗。

副校长邵必林为代表队授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做动员讲话。他深层次阐述了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第二,在实践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第三,各院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大家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谱写我校社会实践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讲话

据悉,我校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和“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原则,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载体,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党史国情、社会发展、民生实际,增长经验阅历,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综合素质,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各院系团学组织精心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全校共集中组建235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重点团队20支,共有25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