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高教工委专家组考察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考察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行调研考察,考察组成员分别是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德法、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吴振磊、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张燕花。副校长邵必林,学生处处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段中兴、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岳岩等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学院建筑广场及建筑学院博物馆、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通过以上单位的详细讲解,考察组对我校实践育人的基本思路和学校创新创业的大致做法了解的更加透彻。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并在基地内与副校长邵必林进行亲切座谈。邵校长对高教工委考察组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组建方式及培育过程、实践育人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基地成效和取得的实践创新成果、支持保障措施等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考察组一行按照《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审指标》,逐一就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规划、职责分工、运行机制、合作载体、平台搭建、政策保障、推进实施成效等指标结合申报材料查阅进行了现场询问,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考察组以上询问进行了重点介绍。专家组一行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考察组组长王德法认为我校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我校能继续在学生创新创业激励、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实践育人的过程管理上加强力度。最后。考察组到我校幸福校区华清产业园进行参观,重点了解老钢厂创意区的运行模式、孵化效率、学生创业等情况。

据悉,本次检查是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培育建设第二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一部分,陕西省共计有30多所高校申报参评,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将根据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等环节,遴选出符合条件的高校入选“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对入选的高校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我省实践育人工作的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snedu.gov.cn/news/gongweiwenjian/201610/14/11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