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民革支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我校民革支部换届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继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西建大委员会主委郝际平出席了会议。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育森,民革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崔彬,民革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丁莉萍,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民革兄弟支部代表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守增,校兄弟民主党派代表九三学社建大委员会主委李昌华,以及民革建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民革建大委员会主委杨延龙同志主持。

会上,民革建大委员会主委杨延龙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总结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本职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

民革陕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丁莉萍宣读了民革省委关于同意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民革建大委员会主委杨延龙同志宣读了《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选举办法》和第二届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5名。

民革建大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杨延龙为主委,魏国瑞为副主委,张志军、董升、鲁洁为委员,并进行了分工。

杨延龙同志代表第二届民革建大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感谢民革省委和校党委的信任,将在今后带领新一届民革建大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继承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创新,开展富有建大特点的民革工作,为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革兄弟支部代表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守增、兄弟民主党派代表九三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昌华为民革建大第三届委员会的成立致贺辞。

副校长、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西建大委员会主委郝际平对民革建大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革委员会以此次换届大会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为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代表校党委讲话,对民革建大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革省委多年来对学校民革基层组织给予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上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民革委员会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机制健全、团结合作和充满活力的参政党;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挥职能作用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祖国统一、党派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李晓东主委代表民革省委讲话。他首先代表民革省委对民革建大委员会换届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向建大党委和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革建大委员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全体民革党员在第一届委员会领导下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新一届民革建大委员会以换届为契机,牢牢把握政治交接这条主线,正确认识参政党的角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党派工作,努力创建学习型的基层组织;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结合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学习,结合民主党派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发挥优势,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发扬良传统,关心党员的成长,使每一个党员政治进步、专业进步、生活幸福;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认真学习民革基层组织管理条例,增强活力,搞好自身建设,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民革,在本职岗位、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