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草堂校区草堂学府城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上官吉庆、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仲秋与我校校长刘晓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按照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合法诚信”的宗旨,在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西安市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学校发展,我校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全面融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大西安加快建设。会上,户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签约前,上官吉庆对我校草堂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详细了解学校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并深入南山书院和艺术学院,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学校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为西安创新发展、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我校校长刘晓君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草堂校区建设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刘晓君表示,学校建设发展必须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中赢得支持,在服务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一所扎根西安60余年的高校,学校建设发展得到了西安市的大力支持,学校也通过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出好力。刘晓君指出,草堂校区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随着草堂校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功能完善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越来越凸显,特别是在征地遗留问题、市政供水配套等方面需要西安市政府及户县政府、长安区政府继续给予支持和关心。

在听取介绍后,上官吉庆对我校长期以来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雄厚的科教资源是西安的突出发展优势,各相关部门和区县要积极为高校发展做好服务保障,针对学校新校区建设中存在的供水、交通、防洪等问题,要紧盯时间节点,积极行动,加快解决。上官吉庆强调,高校在建设中要创新思维,开放校内资源,建设“无围墙学府”,实现高校资源与社会共享。要加大地下空间利用,实现资源利用开发效益最大化。要按照校镇一体化建设思路、校园景区化建设标准,把校区建设与周边发展统筹考虑,充分释放周边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潜能,实现校地双赢。

座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仲秋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西安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交通局、水务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长安区政府、户县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提出了支持意见。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邵必林,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副校长张健、王树声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