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审核评估专家组在我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7日,经我校邀请,陕西省教育厅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中期检查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闫剑群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曾兴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史媛媛秘书组成,闫剑群教授担任组长。

7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见面会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以及其他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致辞

首先由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苏书记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他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专家组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多提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使学校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刘晓君教授汇报审核评估整改中期进展情况

接着由校长刘晓君作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进展汇报。刘校长从学校自评情况、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与安排、整改工作中期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整改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校将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列为2017年的重点工作,将整改工作视作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助力器,将整改工作变成全校上下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的自觉行动。2017年上半年,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需要改进或必须整改的意见,均已开始整改落实,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但还有个别问题由于工作时间节点未到或是由于整改周期较长,还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她表示,下半年,学校将继续以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按照整改提高方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检查专家组组长闫剑群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他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等。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中期检查工作的方案和要求,与学校共同完成好此次审核评估中期检查任务,为学校整改提高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见面会后,专家组在认真审阅学校自评报告、去年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学校整改方案、中期进展报告的基础上,通过深度访谈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调阅教学支撑资料等,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闫剑群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作全面总结

7日下午,由组长闫剑群教授主持的中期检查意见反馈会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上,闫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通报了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的初步意见。他在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整改工作中的显著成效的同时,也针对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继续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以及加强本科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刘晓君教授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刘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各位专家客观地分析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现状,以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提高,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高度重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审核评估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差距短板,进一步梳理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的整改任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以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