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稳定安全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稳定安全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马川鑫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作了讲话。苏三庆指出,稳定安全工作既是工作责任,也是政治任务。当前,学校稳定安全形势总体是好的,这与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与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近期稳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及时互通信息,举一反三,扎实有效地做好稳定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加强治安防范,加强网络管理和舆情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

苏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全校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工作、加强督查督办、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学校政治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要求,会后,全校各单位要及时召开稳定安全工作扩大会,对本单位存在的稳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分解细化对接学校安排部署。邵必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克服麻痹思想、传统思想、依靠思想;要盯住工作内容,把握关键环节,做实工作过程,确保工作效率;要把握“问题导向”和“内外有别”原则,做到左右互通,上下联动,全力确保学校稳定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从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川鑫强调,党的十九大期间,要重点做好信息收集研判、矛盾源头防范、重点人教育管理、学生教育管理、正面舆论引导、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突准备、核查督导督办8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的任务。

会上,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总务处、稳定办等6个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