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郝际平出席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通气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我校副校长郝际平,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出席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回答了媒体提问,介绍了学校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所做的工作,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典型案例。新闻通气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主持。

通气会上,郝际平副校长从“勇于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立足西部,服务陕西”、“搭建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组建新型智库,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落实“陕九条”和“陕教十条”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区域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高固气比水泥悬浮预热分解理论与技术”、“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西部低能耗建筑”、“水源水库扬水曝气水质改善技术”、“现代钢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膜分离技术”、“高延性纤维混凝土加固技术”、“古迹遗址保护与利用”等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应用案例,以及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等新型成果转化平台和智库建设情况。郝际平副校长说,近五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及近70项省部级科技奖等诸多奖项。今后,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陕西省“五新战略”要求,瞄准国家战略和科技前沿,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结构调整、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需求,加强产学研结合,不断提升高新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刘建林副厅长对举办本次展会的目的意义做了深刻阐释,向媒体介绍了陕西高校科技创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以及省教育厅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并对展会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悉,本次展会将于10月11日-1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展示及评审等四个主题活动。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将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000余项,主要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现场还将通过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活动等形成,与需求方开展供需互动,加深企业对科技成果的了解。

本次展会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教局、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我校与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协办,我校具体负责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两个主题活动。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将以特装方式独立参展,科技处、研究生院会同各相关部门、院(系)积极组织、精心策划,筛选我校最新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全面展示学校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