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党风廉政教育会议,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王秦龙副检察长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总会计师胡志军等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重点岗位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主持。

会上,王秦龙副检察长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与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指出对公职人员进行廉洁教育的目的是教育公职人员恪守底线,解决好“本分”问题;二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的指导思想为主线,结合我国腐败现象发生、发展、变化的现实状况,深刻剖析腐败形成的原因,重点解读我国治理腐败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引导大家以理性的心态,认识、理解、支持中央当前的反腐败工作;三是以当前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视角,提醒大家要常怀敬畏之心,克服侥幸心理,消除“用权风险”,促进廉洁自律,确保“为政平安”。整场报告,视野开阔、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启发性强,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强调,党风廉政教育是学校党委、纪委的重要工作内容,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廉政提醒的重要体现。党风廉政教育要实现常态化,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自警自省、遵规守纪、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学校上半年对全体处级干部及部分重点岗位科级干部进行“一正一反”两方面的警示教育,下半年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廉政教育安排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最后,张志昌书记对廉洁过“双节”的问题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秦龙同志简历

王秦龙,研究生文化,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从事反贪工作30年,多次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曾任西安市检察院反贪局协调指导处副处长、大要案指挥中心负责人,现任雁塔区院副检察长。被最高检察院聘为“优秀教师”,入选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双千计划”,全国“职务犯罪侦查一级人才库”, 全国“职务犯罪预防人才库” ,省委政法委“法律专家库成员”,“陕西省检察业务专家”。20年来,他经常受邀为省内外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系统、检察系统、法科院校等讲授职务犯罪侦查课和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