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一年来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回访检查。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润孝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国栋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晓SEKPG{{9R{62NO%T15L9%J4.jpg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办公室魏华主任组成。

当天上午,专家见面会在雁塔校区工科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致辞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学校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回访检查,专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多提宝贵意见,使学校今后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校长刘晓君教授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重点工作汇报

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重点工作汇报。她从整改工作基本情况、整改工作落实、今后努力方向等三个部分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提高质量”的20字方针,针对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意见和自查情况,即知即行,立行立改,从立德树人、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保障、专业内涵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国际化办学进程等7个方面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效。

专家组组长王润孝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回访检查工作的方案和要求,与学校共同完成好此次审核评估回访检查任务。

见面会后,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访谈了学工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建筑学院、管理学院、信控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等学院,与其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抽查了部分专业的课程考核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查阅了相关文件、档案等资料,对学校审核评估一年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察。

王润孝教授代表专家组组长反馈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专家组组长王润孝教授主持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会上,王润孝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通报了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回访检查形成的初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提出了各自对学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认为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也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刘晓君教授作表态发言

校长刘晓君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差距短板,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本科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存之本,虽然审核评估告一段落了,但持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是永恒的主题。今后,学校将一如继往地把培养德才兼备、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捧在手心,根据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