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8年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开班暨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研工部、学工部主办的2018年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并作了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报告。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主持。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近400名大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开班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高瑞龙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参与人员及纪律要求,并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报告开始,苏三庆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在座的广大师生致以问候,并就学校近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向在场学生做了阐述与解释。

苏三庆作专题报告

围绕主题,苏书记明确指出爱国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更是中国梦实现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和民族自信。接着,苏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充分发挥广大知识分子的作用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以钱学森、郭永怀、黄大年、南仁东和我校陈绍蕃教授、潘鼎坤教授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为例,动员与号召广大学生党员骨干要向这些优秀知识分子致敬,要向他们学习,更要汲取他们身上高尚的精神品格和坚韧的毅力,以此激励自己在新时代下建功立业。

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今年五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苏书记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在新时代如何自我发展、自我成就的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爱国爱民、追求理想,青年人要坚定爱国的立场与根基,将国家利益与发展作为自身最高的理想与追求,将“爱国之情”化为理想追求的“前行动力”;二是要勤奋敬业、立志建功,青年人要将勤奋作为一种精神、态度和追求,要将个人志向与党、国家、人民紧密联系起来,敢于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三是要善于学习、开拓进取,青年人要自觉向书本学,要主动向实践学,要虚心向大众学,要具备创新精神,敢闯、敢拼、敢创新,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成为引领创新时代的先锋;四是要坚强毅力、担当担责,青年人要有“坚韧不拔之志”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困难不足惧、人言不足畏,面对困难不忧不惧、安之若素,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勇担责任、不负时代,将个人生命价值与时代崇高使命紧密结合在一起。

报告尾声,苏书记寄语全体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拼搏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马川鑫作最后总结

专题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对苏书记的报告作了高度的总结,他希望全体培训学员一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保证学习效果。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厚自身的党性修炼,升华自身的党性认识,深刻践行自身的党性使命。

本次大学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为期2周,培训课程不仅包括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还安排了丰富的网络在线学习及西安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参观学习,本着“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理念落实本次培训的目的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