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六届“春天,我与诗相约”优秀原创诗歌作品作者代表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第六届“春天,我与诗相约”优秀原创诗歌作品作者代表座谈会在工会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人事处、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诗歌会评委、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获奖师生代表们用充满诗意和哲思的话语,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创作、诗歌选题、诗歌背后的故事以及人生感悟,并对如何提升“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活动品质在会上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讲话中指出,“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活动是“大学文化建设”工程之一,截至目前已历经十载春秋。诗歌原创作品录时代风云之流转,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之观念,记学校办学育人之成就,颂教师潜心治学之精神,抒学生奋斗成长之感悟,将师生心中无限的诗情、诗意、诗心、诗性汇聚成集,镌刻建大的精神风骨,让大学文化在传承、引领、创新中彰显民族文化的力量。

张志昌也对我校广大诗歌创作者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认真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用浅显直白、贴近师生的语言创作出关注现实、关注当下的优秀诗篇;二是以真善美和非功利的生命体验,进行文以载道和人性探索,以强大的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得以广泛流传的作品。张志昌指出,主办部门党委宣传部要与各单位共同努力,根据此次会议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研究、出台可行性的实施方案,争取将“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活动进一步品牌化打造,提升我校大学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