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我校考点承担了4619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其中3小时设计考生627名,超过3小时设计考生487名,MBA等联考考生181名。共设8个考务办公室,131个标准化考场,聘任考务人员62名,监考教师357名。

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2月12日,考点主考、副校长牛荻涛主持召开了考试协调会,党办校办、校监察处、组织部等相关20个部门参与了考试协调组织工作。12月21日上午对考务人员开展了考务培训,12月21日下午对监考教师开展了监考培训。

考试协调会

监考培训会

考点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门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机构,设立了考务、督查、信息安全、宣传、后勤、保卫、秩序维护、医疗等多个小组,实行岗位责任制。建立和完善了试题命制、保管、交接、寄送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制度,完善了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考务和监考人员制定了详细、操作性强的《考务手册》和《监考手册》,细化了每一个环节和流程的要求,做到考试制度上各环节无缝连接。研究生院与监察处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考试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性,坚决清理、取缔校园内部进行的考研辅导活动。

考试期间,校保卫处派遣保卫人员维护考场秩序,同时成立巡逻队在学校周边不间断巡逻,检查可疑停靠车辆,扩大警戒范围;网络中心安排专人进行网上有害信息的监控,并在考试期间对校园网络进行关闭。监察处和研究生院分别开通考试举报电话,专人值班第一时间处理有关考试的举报问题。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大量宣传警示横幅和海报,对考务工作人员、考生进行了广泛的诚信教育和警示宣传,尽量降低作弊行为发生的几率。

按照国家教育部和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认真履职,我校考点有条不紊地完成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据悉,2019年报考我校学生人数达7759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一年来,研究生院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优化生源结构,联合教务处推行“本硕一体化培养计划”,实现了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衔接及交叉融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展招生宣传,新建“西建大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xauat.edu.cn/)和“西建大导师空间”(http://tutor.eol.cn/web/120),举办了暑期夏令营活动,构建了“学校—学院(学科)—导师—学生”四级招生宣传体系,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全方位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