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科技局领导到访我校考察重大创新平台项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5月24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一行到访我校,对我校申报的重大创新平台项目“膜分离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新型平台”、“高延性混凝土技术推广中心”进行考察。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处长钱军南、副调研员谢西虎陪同考察,我校总会计师胡志军、科技处、有关项目负责人及土木学院、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一行来到我校土木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高延性混凝土研究所、环境学院实验室、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对项目研究的实验场地、仪器设备、成果转化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座谈交流环节,总会计师胡志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服务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西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西安市科技局对考察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楼文晓副局长对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两个项目的基础条件、前期研究基础、成果转化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凝练“研究院+公司”的成果转化模式,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提供有益经验,希望两个项目围绕研究目标进一步突出绩效目标和成果转化,在科技局、学校和研发团队共同努力下,把两个项目做成标杆。双方还围绕大科学研究、基础科研基金等进行了交流。

为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各大学发展的若干意见,西安市科技局出台《西安市支持驻市高校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管理办法》,支持驻市高校进行科学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条件和能力建设、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根据《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征集2019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19年我校申报了三项重大创新平台项目,经西安市科技局评审答辩,“膜分离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新型平台”、“高延性混凝土技术推广中心”进入现场考察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