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工作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明卓5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工作会,校长刘晓君到会并讲话,各学院、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胡志军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

总会计师胡志军对政策背景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围绕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发展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树立预算意识,严格执行学校批准的预算,按用途使用好资金。三是树立绩效意识,注重投入产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八项规定,守住规矩底线,不但要发挥“先进性”,更要保持“纯洁性”。

校长刘晓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牢记八项规定,牢记厉行节约,树立艰苦奋斗、勤俭持家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统一思想,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续推进校内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绩效管理,坚持以绩效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三是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执行,加快支付进度。四是严格资产管理,规范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五是要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清理盘活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六是要坚持“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努力工作,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