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情系贫困户,端午送温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李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6月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端午慰问贫困户活动,我校派驻大荔县朝邑镇新朝村扶贫干部白超与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端午前夕慰问走访贫困户

扶贫工作队每走访一户,都要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主动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迫切困难和要求,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完善扶贫资料  

2015年7月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任务的整体安排与部署,我校承接了渭南市大荔县朝邑镇新朝村的扶贫工作,并派出了驻村第一书记。学校每年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信息扶贫和专业扶贫为大荔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年来,新朝村的村貌焕然一新,乡村道路变成了如今平整干净的水泥路,同时还新建成了村文化广场。在产业脱贫方面大力发展冬枣产业,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新朝村蓬勃发展的新面貌昭示着我校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考察冬枣项目

“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是新时期针对我国农村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高校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扶贫工作第一书记不仅可以依托高校的优势力量精准扶贫,切实解决贫困村的贫困问题,更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脱贫攻坚是我国进入新时代面临的三大战役之一。我们西建大人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奔赴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帮助新朝村早日脱贫,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