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姚尧会见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代表团一行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佳萌  10月10日上午,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下称“胡卡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何塞·伊格那西奥·费尔南多·努埃沃一行到访我校,姚尧副校长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与来宾座谈。我校董事会董事王正,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主持。

 姚尧副校长对费尔南多·努埃沃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情况。他指出,在我校董事会董事王正先生的协助下,两校于2015年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在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不断推进合作,期待两校未来能进一步夯实合作,保持互信,增进友谊。

费尔南多·努埃沃处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我校,他指出,胡卡大学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年轻有活力的综合性大学,十分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近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到访旨在就与西建大学生联合培养领域深化合作、商谈细节。他提到,胡卡大学目前筹建了西班牙高校中首个“一带一路”研究院,欢迎西建大青年教师和研究人员到中心交流访问。

王正董事在会谈中阐述了两校的合作渊源,他提到自2014年起,两校即开始洽谈合作,于2015年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刘晓君校长正式访问胡卡大学并签署了师生学习交流详细协议,两校合作基础良好,可继续开拓双方工程类、建筑、艺术等优势学科领域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相关专业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就胡卡大学学生到我校留学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费尔南多·努埃沃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建筑广场;下午,参观了草堂校区,并为公管学院学生开展胡卡大学及西班牙风情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