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同志于10月16日下午来到草堂校区,走进文学院2019级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并于当晚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在讲授党课中,董群雁结合走访学生宿舍的情况,首先对同学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他引用毛泽东主席“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段著名的话作为开篇,鼓励所有与会同学珍惜韶华,奋发图强。

随后,董群雁围绕着没有伞的孩子要更加努力奔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忠诚与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精神追求和严格的自我要求;什么是模范青年?那就是必须永久奋斗、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紧密联结在一起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讲授。

董群雁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国近代史上的著名人物曾国藩的一系列故事,分析了曾国藩对青年毛泽东成长的重要影响。他进而大量引用毛泽东主席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经典话语,仔细剖析其中深意。他告诉大家,青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期,美好回忆起始于青春,人生的选择起步于青春,人生奋斗起源于青春。青年学子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家庭环境并不决定自己未来的道路,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同时,联系学校和学院的实际,董校长也强调,要看清自己,但不能轻看自已,我们始终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董群雁以三个问题结束了本次精彩的党课:“你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吗?”“你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吗?”“你愿意为此奋斗终生、不惜牺牲一切吗?”这些问题,为在场的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