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离退休党总支在职支部赴延安和梁家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宁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在职支部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学习参观前,支部党员与延安大学离退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参观了路遥纪念馆,学习路遥精神,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

支部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村,参观学习了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等旧址,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奋斗经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领悟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体会,更真切的认识。

本次延安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切实的体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