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深入扶贫县调研扶智扶志工作

来源: 党办 校办   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2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校长刘晓君带领团队赴柞水县开展扶智扶志调研工作,柞水县副县长谢俊峰以及扶贫办、移民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了调研。

在县政府会议室,校长刘晓君听取了移民办、住建局关于陕南移民搬迁、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安置小区的建设与分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配套、贫困住户可持续性收入保障等情况汇报介绍,对柞水县扶贫战线领导和同志们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钦佩。

在小岭镇黄金移民小区,校长刘晓君参观了小区建设基本情况,走访了小区卫生院、幼儿园、党建机关,并在搬迁户家庭实地了解了技能培训、经济收入、日常生活、饮水安全等情况。在为黄金移民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引进的玛威尔琦服装有限公司,校长刘晓君了解到公司能吸纳就业人员580人,服装生产女工走出小区即能得到业务培训,既能通过上岗就业获取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

在嘉禾移民安置小区,校长刘晓君了解到小区在全县首次采用了EPC建设模式,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横向协调和纵向协同难度较大的问题,从开工建设到交房用时不足一年,极大地提高了建设效率,为扶贫搬迁顺利完成抢占了时间。校长刘晓君跟几户居民进行了充分交流,村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有了很大提高,对党的扶贫政策、干部工作作风等均给予了很高评价。

在营盘镇朱家湾村的田园综合体终南山寨项目中,校长刘晓君与镇长、村党委书记等地方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当地政府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树立群众脱贫信念,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项目将123户467人民群众安置在景区核心位置,项目开辟就业岗位200多个,年使用当地劳务达2000余人次,提高了项目所在地群众的就业率,打造了“景民合一”的生产生活模式。2016年项目成功入选全国优秀旅游项目名录,2017年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来自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及建科学院的教师、学生共同参加了调研。通过调研,大家对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和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文字、图片:夏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