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视频资料,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等。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苏三庆指出,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要深入学习《公报》《决定》、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按照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通知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抓好自学,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联系实际学,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将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结合中央决策部署学,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苏三庆表示,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完善教育保障制度,坚持依法治校,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效能,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苏三庆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
 

文字、图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