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人民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 用互联网思维建立融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人民网 12月12日 

人民网2019大学校长论坛高校优秀学科创新成果主题座谈会12日下午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高校书记、校长等齐聚陕西师范大学,就推进“新文科”建设、校企协作“文化创意产研平台”、人才“融通式”培养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经验。

科研与教学,科研怎么反哺教学?刘晓君认为,要跳出习惯看高等教育,跳出局部看高等教育,还要跳出高校看高等教育,跳出文化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要深入。改革的路径必须要采取互联网的思维,建立融通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刘晓君表示,新一轮高校改革要让供给贴近需求,需求倒逼供给,供给引领需求。学生选教师,学生选课程,学生选专业的机制是真正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教师追踪学科前沿,服务社会反哺教学,推动互动式教学,探究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的好手段。同时,高校对全面可持续人才潜能的培养,就是要让学生有追求、有目标、有梦想,并愿意为他的梦想成真而毕生奋斗。

 

来源:人民网

原文链接:edu.people.com.cn/n1/2019/1212/c431016-31503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