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四)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到会督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门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宣传部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即查即改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高瑞龙同志首先代表部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详细汇报了部门班子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深入查找部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报告。随后,高瑞龙带头开展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曹宏伟、宋阳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按照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

张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从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信仰,了解了师生期盼,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等五个方面,对班子主题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

就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张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关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校情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高校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打牢宣传工作的根基;担当作为,推动宣传工作有力开展;廉洁从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有力开展,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邱必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宣传部班子新的气象、好的氛围。

高瑞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宣传部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坚持系统学、学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推动学校宣传工作更好发展。 

文字、图片:宣传部 

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上午,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云玲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张志昌仔细审阅了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王云玲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王云玲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力求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从整改落实明方向。

张志昌在点评中,首先同大家一起回顾了民主生活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并对管委会办公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分析问题深入,剖析思想真诚,整改措施务实,结合实际密切。他对管委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的增强班子凝聚力和集体战斗力,做到迎难而上,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二是根据校区实际情况调整工作重心,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一刻不能放松,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反馈,重大活动、关键节点积极做好运行统筹、综合协调;三是坚持立足于草堂校区,及时准确掌握校区基础情况和动态变化,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为校区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王云玲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效能,提高草堂校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图片:草堂校区管委会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安德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刘伟波到会督导。会议由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门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并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前,安德学院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刘言正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进行检视剖析,他从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整改措施,以及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报告。班子成员熊仲明、刘言正和赵蕾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收获,梳理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

刘伟波在会议点评中对安德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班子成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都能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主要内容,直奔主题,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到位,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很好地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姚尧在会议点评中对安德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二是结合实际,问题查找比较精准;三是直击灵魂,问题根源挖得比较深入;四是放下包袱,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五是紧盯问题,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他指出班子同志通过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累了经验。

执行院长熊仲明在表态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民主生活会后,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各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从政治意识、思想觉悟、作风上能力上深入查摆个人不足,严格对照党内组织生活会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怕“丢脸”,相互批评切中要害,句句直达彼此缺点的效果。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达到了相互促进、团结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