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对白》全国高校公益巡回演讲活动走进西安建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3日晚,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网联合发起的《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一聊》全国高校公益巡回演讲活动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创办人、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与青年学子畅谈“人生的意义”。

马未都从一则自己遇到的故事讲起,与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人生的八字方针就是自信、坚强、认真、宽容。人生的三个阶段是趋利、趋名、趋静。人生一定要有自嘲的态度……”尽管现场温度很低,但观众热情不减,马未都金句频出,引发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心灵之旅。对白时刻,马未都与15名大学生“面对面”一一解答了他们的困惑。

2019年6月,基于两会期间,白岩松倡导的“关注211,更要关注非名校”之提案,旨在平衡高校教育资源,让更多青年学子享有与各界优秀人士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白岩松联合金一南、周国平、戴旭、刘震云、马未都、陈鲁豫等十余位国内文化名人学者走进高校,以个人演讲《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的形式与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分享交流。

节目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代表学校向马未都赠送了纪念品。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