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校办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就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张晓辉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后,学校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我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

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对师生员工的科学防控宣传。要求辅导员等学工干部针对湖北籍(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做到一对一联系,关心关爱学生,及时提醒问候,了解学生身体状况。

三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和请销假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灵通,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要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四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引导师生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武汉等疫区。假期到过疫区的师生,要加强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五是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和返校师生传染病筛查、隔离上报、日常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开展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文字: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