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在战“疫”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全省防控任务紧迫艰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近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就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有关通知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命健康,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政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完善防控预案,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加强对师生的跟踪管理,严防疫情传播。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开展健康教育。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疫情防控,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及时统计、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敷衍拖拉。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视疫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站出来、作表率。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活动,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推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大党员要主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正面宣传,主动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帮助师生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要如实向所在党组织和单位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工作。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注重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考验识别党员。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文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