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严防疫情       佑我中华

严冬过尽       春光满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从中央到地方,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面对这场猝不及防、来势凶猛的疫情,我们内心十分牵挂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特别是疫情高发地区的458名湖北籍同学们。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由衷地祝福同学们健康平安。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和地方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

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多地组织志愿者铁军,24小时待命防控疫情。各负其责,坚守岗位,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国有战,召必回,来即战,战必胜”“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特别是白衣天使们,用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汇成了生命的暖流,承载着勇者的担当。

在武汉,火神山“三千勇士”24小时轮班战斗,仅用了10天时间,在2月3日建成了一个建筑面积达34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传染病医院。与此同时,经过10天昼夜奋战,2月8日60000平方米、可容纳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也正式启用。这当中,也有我们多位建大校友只争朝夕的艰辛付出。疫情面前,令人惊叹、史无前例的中国速度向世人传递一个负责任大国勇于担当的强烈信号 —— 以最快的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中国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日呈下降态势,充分说明国家采取的一系列强化防疫措施正在产生明显的效果。

同学们,学校牵挂着你们,教职员工关心着你们。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合办公室,组建十个专项工作组,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建立网格化微信工作群,精准摸排监测师生员工动态,准确掌握信息,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教务管理部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预检分诊,时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务后勤全力保障物资供应;门禁管理严格有序,守好校园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目前正值寒假,虽然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你们不能外出聚会、走亲访友、实习考察,但国家为防控特大疫情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却给同学们创造了静心修读古今中外名家典籍、践履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提高辨别是非能力的绝佳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学时光,修读国学精典,静心修养“充电”;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家务,减轻长者负担;坚定必胜信心,关注权威信息,服从组织安排;身心健康地度过一个既终身难忘又有意外收获的寒假。

请同学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理性面对,明媚的春光一定会驱赶彻骨的严寒。让我们相约美丽校园,等待樱花盛开。

党委书记:苏三庆

校  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