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西安建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疫期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对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处长肖国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分别汇报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教务处长肖国庆从组织领导及任务分工、在线教学安排、在线教学组织、实施保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及具体安排。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从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期研究生相关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苏三庆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首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好教育部、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时开课;其次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联系,保证教学秩序;再次,要做到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加强跟踪指导、过程管理、督导检查,确保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最后,学校各单位都要围绕教学工作,做好运行保障。

校长刘晓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做好以下八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转变观念,转化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主动适应信息化带来的新变化;二是要加强教学过程考核,保证教学质量;三是要建立教学条件保障和激励措施,保证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四是要确保网络资源,及时掌握情况、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各种情况;五是要及时制定详细的师生返校方案;六是要加强学生的管理,确保学习效果;七是要加强资源保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