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精心策划组织 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多措并举推动“互联网+教育”,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和进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积极应对,精心策划,科学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先后制定《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通知》《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妥善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补考、选课、学籍管理等相关工作,并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及时推送教学安排和在线学习指南,确保教学不断线。

互助互学,精心组织,加强线上指导与帮助。全校教务工作者主动出击,加班加点,统筹各种网络教学资源,积极对接中国大学MOOC、超星、雨课堂、学堂在线、中国知网等多家线上教学平台,编印《线上教学培训安排》,组织开展了5场线上培训会和47场平台直播培训。招募培训了38名学生志愿者、组建多个网络工作群在线指导,精心制作授课建议、指导PPT和讲解视频,及时帮助教师答疑解惑,助力线上教学准备。

统筹协调,精心实施,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一课一策”,逐一摸排课程教学模式,充分了解教师准备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协调资源共享和技术保障,优化制定了四种在线教学方式的具体做法和适应对象,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发布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鼓励教师坚守岗位、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确保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研究生个性化指导方案,多平台建设研究生在线网上课堂和远程指导研究生论文方式。 

文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