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云就业市场平台搭建、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网络视频招聘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千校万岗”网络招聘进校园、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等方面对我校2020届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志昌对近期就业工作各项举措表示肯定,从中省就业相关政策细化落实、学工干部协同推进就业、完善就业保障支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他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充分挖掘行业、地区就业资源,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我校毕业生“在家找工作,网上谋岗位”的目标。

张志昌结合中省相关政策,就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务院、教育部就业相关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为2020届毕业生保驾护航;二是要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扩大丰富线上就业资源,宣传引导毕业生面向国计民生重点领域多渠道就业,充分发挥导师、专业教师、校友力量共同推动就业工作;三是要周到服务,进一步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重点关注岗位需求相对不足的专业,指导督促毕业生参加学校近期举办的各类网络招聘会,特别是重点参加3月13日的综合类网络招聘会,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线上服务,着力搭建完善云就业市场平台,推出线上简历诊断、职业测评等个性化全周期服务,免费开通就创业数字图书馆、就创业直播平台等7门线上培训课程,有效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近期,学校将举办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土木建筑”“机电制造”“文法经管”“冶金大类”等系列网络视频招聘会,其中综合类招聘会已有近800家单位报名,欢迎广大毕业生踊跃参加、积极求职。

相关链接: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多渠道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掉线”

www.moe.gov.cn/jyb_xwfb/s5147/202002/t20200229_425731.html

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

job.xauat.edu.cn/detail/news

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届春季“土木建筑”“机电制造”“文法经管”“冶金大类”等系列网络视频招聘会

job.xauat.edu.cn/detail/news

文字、图片: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