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3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89家用人单位“入驻”我校云就业平台招聘选才,共提供工程类、研发类、设计类、管理类、财务类、法务类等招聘职位3164个,提供岗位需求5.3万余个,7400余名校内外毕业生线上参会求职,累计投递简历50486次,1500余人次实现在线面试。

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雷鹏等领导同志到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察看指导招聘会情况,并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唐澍指出,高校要建立完善疫情时期就业体系工作机制,压实就业工作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力量,创新方式,积极搭建线上毕业生就业平台,利用好自有资源挖掘就业岗位,抢抓机遇,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苏三庆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部门要以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工作,广泛收集就业信息,做好就业指导和学生动员;各学院书记、院长要亲自主抓,全体教职员工要关心支持就业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落地生根;要认真总结本次招聘会经验,为后续更好推进工作提供支撑。刘晓君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自加压力、主动担责,充分利用好相关就业政策,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需求不足专业和特殊群体的指导和帮助,创造性开展相关工作。张志昌要求各学院、学工部、研工部扎实开展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提高人岗匹配度;充分发挥网络招聘桥梁作用,继续举办好中小型精准专场招聘会,点对点做好建档立卡、湖北籍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雷鹏指出,就业工作部门要积极主动推荐我校毕业生,强化与长期合作单位的联系,分类做好就业指导,加大对慢就业毕业生的关注和督促力度,最大限度消除毕业生“盲目就业”的心态。

此次招聘会是学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举措。通过网络视频招聘的形式,将原本线上的信息发布、简历投递、面试签约等流程全部迁移至线上开展,既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又突破了时间、空间、天气等因素的限制,大大提高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效率、节约了招聘求职成本。本次参会的单位中,从行业来看,覆盖建筑、设计、地产、冶金、材料、采矿选矿、能源、艺术、教育培训、IT等行业,其中建筑业单位最多,为440家;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企业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陕西、广东、北京单位数量排名靠前;从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数量最多,为417家,其次为民营企业281家。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校领导前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着力从设备、资金、人员等方面对会务予以保障,积极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学校主页等渠道广泛宣传本次招聘会,及时发布会务安排、操作指南、单位名录等信息,邀请动员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积极参会。招聘会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冶金大类”精准视频招聘会,近50家冶金类企业和1000余名毕业生线上对接,进一步精准有效促进了毕业生的求职就业。

13日一早,土木工程专业谌杰就将手机调至招聘会求职大厅界面,只待招聘会开始,就和前期已经投递过简历的意向单位招聘人员进行线上面试,经过面试,他对拿下这份offer很有信心。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吴泳杉共向中国二冶、中铁五局建筑公司等单位投递了5份简历,完成了4次线上面试,已经有两家意向单位,他兴奋地说道:“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简历投递、面试等过程,并有很多公司可以进行选择,真的很方便”。

上海宝冶集团收到简历近三百份,负责招聘的李部长感叹道:“大家选择在空中连线面对面,这样的形式新颖,也能和同学拉近平等的亲切感,更为企业春招和学生择业打下良好基础。”首钢集团旗下多家单位招聘经理与学生视频面试后表示:“我集团对西安建大的学生认可度都非常高,多家单位都报名参加了这次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针对性强、面试效率高、学生质量稳定,在线两小时已收到多位学生投递的简历,效果非常好。”陕西建工集团李经理评价说:“总体感觉西安建大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宣传比较到位,应聘学生比较多,呈现效果较好。”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要求,及时研判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暂停原本的线下招聘活动,充分挖掘、利用互联网线上资源和渠道,通过线上就业指导、个性化就业帮扶、就业市场平台搭建等系列举措,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已累计发布各类在线招聘信息近2000条,收集1700余家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6万余个。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借助新上线的“云宣讲”功能大力开展线上企业专场宣讲招聘活动,陆续举办“土木建筑类”“机电制造类”“文法经管类”等中小型精准网络招聘会,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文字:就业办    图片:宣传部、就业办